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张学亮获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标兵称号
2015-12-29 12:46  

12月24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的通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学亮获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标兵称号(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标兵仅评10名),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金韦和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佟金梅获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每三年评选一次。我校于11月11日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学工部随即向各院系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人选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了两轮推荐,对排名前四名辅导员在校内进行公示,推荐上报到省教育厅思政处。全省各高校推荐上报170名辅导员参评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最终评选100名,我校有3名辅导员获此殊荣。

张学亮以实际行动带领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他先后捐助5位孤儿顺利完成学业;带领青年学生在学校最先创新开展了“无人售水”、“善行100”、“全国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等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三年来,共为弱势群体捐助、募捐基金近35万元,活动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省市多家媒体报道200余次。他带领青年学生组成寻找抗联老兵团队,利用假期前往通化、白山等地寻访抗战老兵,拍摄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团队事迹在2015101日国庆之际被共青团中央网站“大国荣光,青年梦想”系列专题报道,张学亮被评为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他的个人事迹先后被吉林省《工人日报》、吉林市《江城日报》、吉林市经济广播电台、《点点吉林》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

李金韦2005年参加工作,她坚持“求新高效”的工作理念,创新提出“头雁领飞”育人计划,通过开展“学业问询”、组建大学生“梦想讲师团”等举措,利用“朋辈教育”,有效提升了育人成效。 她坚持“贴心知心”的工作态度,从宿舍到教室再到班级,每天必留1-2小时给学生。其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准备给学生坚强而温暖的支持。她坚持“做精做优”的工作标准,先后参加省级以上培训3次,主持、参研科研立项5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篇,获校“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等各项荣誉称号10次,在全国“创青春”、“挑战杯”等各项赛事中5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

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佟金梅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8年如一日,先后担任三届学生辅导员,所带学生总人数超过1400人。她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构建系统化学生培养体系。作为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她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用细腻的工作和真诚的爱全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该同志所在集体多次获评校先进党支部,吉林市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吉林市先进基层团委、五四红旗团委,吉林省暑期“三下乡”先进团队、优秀团队。本人多次获评为校优秀辅导员、校优秀班主任,吉林市优秀基层团干部,“镜头中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该同志还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重视自身内涵发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思想政治论文5篇,参与课题2项,获得吉林省校园文化成果三等奖1项。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选树典型,鼓励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和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