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六届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18 12:16  

2016年11月14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的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校礼堂如期举行,学校党委王喜库副书记和各单位处级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代表观摩了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选由各院系提交报名信息和复赛项目,复赛和决赛由学工部组织。复赛于4月份进行,51名(含职能部门和优干推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分年龄段选择参赛项目,包括 “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四项内容。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按照归一法核算成绩,最终确定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其中有1名辅导员因身体原因没有参加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展示了他们良好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许。在“主题演讲”中,选手结合具体学生工作,表达了他们对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和领悟,表现了他们高超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讲授能力。在“谈心谈话”中,由9名本科非我校目前在我校就读的硕士研究生扮演谈话对象,面对各类“刁钻”的问题,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及教育引导能力。

本次大赛成绩排名按照复赛项目总分数×40%+决赛项目分数×60%来计算。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金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石榴花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马立明、陈佳和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杰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学亮、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袁丽峰、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国佳和学生工作部(处)辅导员王晶获得了大赛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