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展班风、立班训、订班规、唱班歌”展演活动决赛
2017-11-29 14:02  

     5月21日,我校第二届“展班风、立班训、订班规、唱班歌”展演活动决赛在校礼堂举行。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王喜库、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领导、全体学工人员、班主任代表、2015级班长观看了展演比赛。

     2015—2016学年“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以传承“东电精神”、展现“东电学子”风采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此次活动于2015年10月下旬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2015级大一新生共121个班级中,初赛由各院(系)组织、推荐共有23个班级进入复赛;复赛于5月14日进行,经评委现场评分,共有10个班级进入展演决赛。决赛以演讲、班级合唱的形式进行展示,同学们结合自身班级的成长之路和建设目标,改编、创作了班歌,凝练了专业学习特点和班级文化特质,用精妙的设计和精彩的演绎诠释了各具特色的班风、班训和班规,展现了东电学子的蓬勃斗志与青春活力。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影视151班和环境151班获得展演演讲一等奖,环艺152班和国贸151班获得展演合唱一等奖。

第二届展演活动还增设了“班徽设计”大赛,全校共48个班级上交了班徽设计作品,最后结合微信平台投票和评审专家组审核打分,艺术学院环艺151等17个班级班徽获奖。

“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经班级征集和评选、院(系)审查和推荐、学校评审专家组审核和评审,评选出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513等10个班级为“十佳班风”建设班级,建筑工程学院输电152等11个班级为“十佳班训”班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158等10个班级为“十佳班规”班级,自动化工程学院等4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

“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班级文化建设,从而推动了学风和校风建设。(撰稿人 董葳/审稿人李忠春)

蔡国伟校长与获优秀组织单位学院代表合影

王喜库副书记与获“十佳班风”班级代表合影

展演现场一

展演现场二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