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展班风、立班训、订班规、唱班歌”展演决赛和活动表彰
2017-11-29 14:13  

11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礼堂举办了第三届“展班风、立班训、订班规、唱班歌”展演决赛和活动表彰,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党委副书记李忱、副校长关晓辉出席活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领导、全体学工人员和部分班主任及2017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展演比赛和活动表彰。

2016—2017学年“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以传承“东电精神”、展现“东电学子”风采为主题,在2016级全体班级中开展。“展班风、立班训、订班规、唱班歌”展演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院(系)组织、共有23个班级进入复赛;复赛于5月20日进行,共有10个班级进入展演决赛。

决赛以演讲、合唱的形式进行展示,同学们用精妙的设计和精彩的演讲诠释了各具特色的班风、班训和班规,并结合自身班级的成长之路和建设目标;改编、创作了班歌,凝练了专业学习特点和班级文化特质,展现了东电学子的蓬勃斗志与青春活力。同学们的精彩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管理161班和应化163班获得展演演讲一等奖,输电163班和管理161班获得展演合唱一等奖。

本届活动的“班徽设计”大赛,全校共59个班级上交了班徽设计作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169班等23个班级班徽获奖。

“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经班级征集和评选、院(系)审查和推荐、学校审核和评审,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63等10个班级被评审为“十佳班风”建设班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62等10个班级被评审为“十佳班训”班级,电气工程学院电自1612等10个班级被评审为“十佳班规”班级,自动化工程学院等2个学院被评定为优秀组织单位。

大学生以活动展演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践行,教育引导大学生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淬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传承了“东电精神”,弘扬了“东电文化”,展现了“东电学子”风采。

“班风、班训、班规、班歌”培塑、评选和展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班风、学风建设,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深化了班级文化建设,展示了各班级的精神风貌。2014年活动开展以来,获《吉林日报》、《江城日报》、吉林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江城新闻》;中宣部“党建网”、团中央“中国青年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撰稿人 董葳/审稿人 王延鹏)

蔡国伟校长与获优秀组织单位学院代表合影

杨宝忠副书记与“十佳班风建设”等班级代表合影

关晓辉副校长与班徽设计大赛获奖班级合影

学生工作部王延鹏部长宣读获奖班级

参赛班级展示

参赛班级展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