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诚信考试教育>>正文
关于大力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5-01-12 17:18  

各院(系):

近期,临近大学外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各院系要认真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学生的诚信守纪意识,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维护各级各类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院系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广泛进行正面宣传,利用板报、标语、横幅、校园网络等形式,加大对考场纪律、学生管理规定、教育考试违规处罚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突出宣传考生诚信档案制度、国家防范和打击考试违纪作弊的决心和政策措施,积极发挥诚信考试宣传的导向作用,努力营造诚信考试、遵纪守法的考试氛围。

二、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各院系要以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相关制度,进行考试诚信教育。一是集中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吉林省教育统一考试管理规定(暂行)》、省纪委和省监察厅发布的整治考风考纪“六个严禁”和“五个一律”等有关规定及《考生须知》;二是宣讲违纪舞弊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三是组织考生签订《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纪律防线,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考试行为。

三、建立大学生诚信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在诚信教育活动中,要摒弃走过场、搞形式的思想,使活动内容得到扎实开展,活动效果深入人心。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真正能够让学生从心底产生强烈的震撼,能够在内心深处产生道德情感和道德观念上的共鸣,从而不断强化其诚信意识,促进学生诚信观念和诚信行为的养成,培养崇高的诚信品质。

                                                               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2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