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辅导员交流沙龙(第四期)— 学工部开展新媒体运营培训
2021-11-04 23:23  

为扎实推进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建设,加快构建具有东电特色的新媒体矩阵格局,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思政的内在合力,9月29日下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7举办了第四期辅导员交流沙龙—《网络思政的突破口:新媒体运营技巧与网文写作》专题培训。由学工部吴迪老师主讲,各学院负责新媒体运营和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从什么是网络思政”“”么是新媒体”两个问题入手,依托东北电力大学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为操作案例,进一步讲解了公众号后台的使用、数据分析及运营策略。

其次,结合具体工作深入浅出的将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分享了本人参与策划的成功案例,并详细地介绍微信推文的背景、构思以及特点,并阐述了起好一个标题的重要性。同时,还要善用评论功能,注重题目技巧,增强粉丝粘性等具体技能,加强微信新媒体的矩阵建设和合力互动。

最后,针对学工部开辟的“蒲公英”网络思政专栏进行了专题剖析,并结合蒲公英专栏刊发的优秀稿件进行现场拆解分析,详细解答了“蒲公英”专栏需要什么样的稿件及网文的写作技巧。

此次交流活动提升了辅导员队伍新媒体团队的凝聚力和业务工作能力,为推动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工队新媒体建设做出了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工部将持续认真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持续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