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人员培训>>正文
加大培训力度 打造一支“学习型”辅导员队伍
2015-03-06 10:12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在教育部思政司的组织下,我校先后派出四名同志参加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和“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并将在暑期再派5名同志参加 “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每次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各位参训老师会精心准备,将自己培训的心得体会通过学工论坛的平台与大家分享,虽然不能满足所有辅导员亲临培训现场,但是通过参训老师的精彩分享,也如身临其境,从另一个角度领略大家的风采,达到理论素养提升的效果。

学工部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辅导员队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使辅导员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给辅导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习其他高校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也将我校的典型工作进行宣传和推广,集百家所长,共同做好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使我校的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