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首页  学工论坛  学风建设  精品活动  队伍建设 
东北电力大学思想教育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人员培训>>正文
[2019-16]关于开展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1-04-08 19:02  

学生工作部(处)文件

学字〔201916

关于开展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任职辅导员能力素质,学工部对新任职辅导员开办一期专题网络培训,具体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9年新任职辅导员;

2.2019届优干推免专职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

20191016-2020116日。

三、培训方式

参训辅导员登录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进行注册、绑定学习卡进行学习。

四、培训安排

1.网络课程研修:参训学员须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交流研讨:参训学员围绕“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

3.专家跟踪指导:邀请专家及一线优秀辅导员每2个月举办一次在线直播答疑,解答参训学员在学习交流和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参训学员可根据直播答疑安排参与活动,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网院动态”或“直播课堂”栏目。

4.在线考试测评:参训学员在完成网络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和辅导员工作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五、培训考核

培训采用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学员学习情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考核要求完成相应学习任务,总成绩达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统筹好培训学员的工作和学习,支持培训工作,开展相应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2.参训学员要认真按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专题网络培训岗前培训班教学计划》(附件1)完成学习任务并认真总结提升。

附件

1.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主题词:辅导员 网络培训

东北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1015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